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冰糖甲鱼

2012/2/8 12:45

≮美食原料≯

甲鱼500克,猪板油25克,熟猪油50克,冰糖50克,料酒25克,醋15克,葱段15克,姜片8克,酱油35克,盐3克,湿淀粉20克,香油10克,鲜汤适量。

≮美食做法≯

1、将宰杀和经过初加工的甲鱼用水洗净,放在案板上,从鱼的腹部正中对半剁开,再将每半切成3-4块,同时取下裙边,一起投入沸水锅中,焯烫2-3分钟,捞起放入冷水盆洗净血渍,以去掉腥味,捞出沥干水;猪板油洗兆,切成小丁;

2、将鱼肉,裙边放在大汤碗内,其上放葱段,姜片和料酒,上屉后架在水锅上,用旺火蒸1.5个小时左右,蒸至鱼肉酥烂下屉,拣去葱段,姜片;

3、将锅架在火上,放入猪油烧至六七成热,推入蒸酥的鱼肉,裙边,加入酱油,料酒, 醋,盐,猪板油丁,北糖(一半)和适量鲜汤,加盖,用小火焖6-8分钟,揭盖,转用旺火收汁,汁一转浓即用湿淀粉勾芡,搅匀,淋入香油,装盘,撒上另一半敲碎的冰糖末即成。

冰糖甲鱼

≮美食特色≯

色泽深红,酥烂脱滑,软糯味浓,香甜菜适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