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豆苗扒全鸭

2012/2/8 12:45

≮美食原料≯

光体鸭1000克。豌豆苗500克,花生油2000克(实耗75克),酱油50克,味精2克,盐9克,糖15克,料酒30克,姜片15克,葱段30克,湿淀粉30克,香油10克,鲜汤适量。

≮美食做法≯

1、将称体鸭剖腹去内脏,洗净,投入开水锅焯去血水,捞出用洁布擦干水,趁热抹上一层酱油,再投到八成热油锅中速炸1分多钟不断翻动),一见炸至上色,迅速捞出控油;豌豆苗择洗干净,切段;

2、把炸过的鸭拆去骨头(仍要保持鸭的原形),放到大碗内,加入酱油,味精,盐,糖,料酒,姜片,葱段和少许鲜汤,入屉,架在水锅上用旺火,沸水,足气先蒸半个小时,改用中上火力再蒸2个小时左右,蒸至鸭肉酥烂,下屉,把鸭按原形放至大盘内;蒸鸭汤汁倒在锅内烧开,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香油,浇在鸭面上;

3、另用一锅架在火上,放适量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豌豆苗快还煸炒几下,随即放盐,味精和少许鲜汤,烧开,用余下的湿淀粉勾芡,汁浓推匀,盛出围在鸭子的两边即可。

≮美食特色≯

汁浓味厚,酥嫩软烂,清香鲜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