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锅烧鸭

2012/2/8 12:43

≮美食原料≯

宰好的填鸭一只约重四斤,卤汤三斤,葱段五钱,姜块五钱,花油二斤约耗三两。

≮美食做法≯

1、填鸭在臀部开口,以免取出内脏;再在颈后开一小口,取出嗉囊及气管(不要由劲下开口,以免皮破,影响鸭胸完整),用水冲洗干净;

2、把鸭放入,同时加入葱段、姜块,约煮二十多分钟,用手摸着翅膀已活动、肉已软时,捞出稍晾一下,随即放入卤汤锅内再煮。随煮随翻转鸭身,约十五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这时鸭皮呈深枣红色,五香味浸入鸭肉中;

3、将炒勺放在旺火上,倒入花生油二斤,待油冒烟时,将煮的鸭趁热放入,炸到皮焦时取出。把鸭头剁下,由头的中间劈开,放在盘的上端;再将鸭颈剁成段,放在盘的中央;翅膀及鸭腿剁下(鸭腿再剁三、四刀),分别摆在盘子的上下两帝;然后把胸脯及鸭背(用刀平拍一下),分成两半,都剁成五分宽的长条,鸭放在盘中心(盖上鸭颈),再把胸脯复盖在上面即成。

锅烧鸭

≮美食特色≯

此菜按照整鸭盛盘,颜色油红光润,肉烂皮脆,味道鲜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