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炒驼峰丝

2012/2/8 12:43

≮美食原料≯

驼峰一斤,水发玉兰片一两,青柿椒一两半,红柿椒五钱,葱丝一钱,姜汁三分,鸡鸭汤一斤,精盐一分,绍酒一钱,味精五分,芝麻油三钱,鸡油四钱。

≮美食做法≯

1、驼峰用凉水洗净,放在开水锅中,用微火煮,边煮边撇去浮油,直到将驼峰煮熟。再将煮熟的驼峰放入鸡鸭汤中,用微火煨半个多小时,让它入味。然后将驼峰取出晾凉,片去外部脂膜,切成一寸半长,一分粗的丝。同时,将青、红柿椒、玉兰片也切成细丝;

2、炒勺倒入清水,在旺火烧到八成开,放入驼峰丝,柿椒丝及玉兰片丝,稍汆一下捞出,到去勺中水;

3、将鸡油倒入炒勺内,用旺火烧热,下入葱丝,姜汁,随即倒入汆好的驼峰丝等。随炒随加入精盐,绍酒、味精、炒三、四分钟后,淋入芝麻油,翻炒均匀即成。

清炒驼峰丝

≮美食特色≯

驼峰肥美,佐以各种配料,软脆兼备,油润醇厚,色彩浓艳美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