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番茄鱼腐

2012/2/8 12:43

≮美食原料≯

黄钻鱼(或青鱼)一尾(约重一斤半),番茄酱一两半,鸡蛋清五钱,葱末一钱,姜末一钱,湿淀粉二钱,白糖一钱半,精盐八分,绍酒四钱,味精四分,鸡汤三两,熟猪油一两。

≮美食做法≯

1、将鱼去鳞、鳃,开膛去内脏洗净。先剁去头尾,将鱼竖着劈作两半,再去掉鱼骨和鱼刺将鱼肉从鱼皮上全部刮下来(约剩净肉六两),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时,泡血水。然后,将鱼肉剁成鱼泥(剁时要挑出细刺和筋),放在小盆内,加入葱末(五分),姜末(五分)和绍酒二钱,顺着一个方向旋转搅拌,并慢慢地加入清水八两,将鱼泥溶解开。再加入精盐五分继续搅拌,直到将鱼泥搅成粘稠糊。这时,可挤一个鱼丸子放在水中试一试,丸子放时水里立即浮起来即可。如丸子沉入水底(说明盐放多了)或散开(盐放少了),还须分别加入适量的水或盐搅拌。然后,放入鸡蛋清,湿淀粉(五分)、猪油(一钱),搅拌均匀即成;

2、汤勺内,在旺火上烧到八成开后,半勺内倒入猪油五钱,放在旺火上烧热,下入葱末、姜末各五分,再放入番茄酱翻炒两下,随即加入白糖、绍酒二钱、精盐三分、味精和鸡汤。待汤烧开后,放入煮熟的鱼丸子再烧开,用余下的湿淀粉勾芡,淋上猪油四钱,颠翻一下即成。

≮美食特色≯

此菜呈银红色,鱼肉细腻鲜香,嫩如豆腐,味道甜、酸、咸,爽口解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