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枣千层糕

2012/3/19 14:37

授权原创博客:爱美的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阳春三月,是美丽女人的季节,所以最近的食谱也总是围绕着女人转,做了乌鸡汤又做了这款加了红枣,桂园,红糖和豆渣的千层糕,单看这些食材就知道这个糕不仅好吃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是非常有益的。

都说豆浆是最适合女人饮用的一款饮品,所以早餐也经常会打一些豆浆来喝,豆浆喝了豆渣我也从来都不浪费,做饼子,做面包,炒菜变着花样地消耗,这次的豆浆是用料理机打的,豆渣的颗粒比较大,原以为蒸出的千层糕口感会有点粗,没想到成品吃不出一点豆渣的口感与气味,红糖配着红枣味道棒极了。

红枣千层糕

红枣千层糕

原料:

中筋面粉300克、豆渣150克、红枣12颗、桂园12颗、红糖30克、奶粉30克、发酵粉4克、水约30克、色拉油少许。

做法:

1、准备好材料,红枣洗净,桂园肉剥出。

2、将豆渣用微波炉加热至约30度左右,将发酵粉加入与豆渣拌匀放置5分钟。

3、将奶粉与面粉混合后,将静置好的豆渣倒入。

红枣千层糕

4、搅拌成面絮状。

5、再慢慢加水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

6、收圆入盆放在温暖处发酵至二倍大。

红枣千层糕

7、将红枣,桂园肉切小丁与红糖拌匀做成馅料(可拌入少量面粉减少粘性)。

8、将发好的面团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钟左右,揉至光滑使面团内部无气泡。

9、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厚薄均匀的长方形。

红枣千层糕

10、在擀好的面饼上稍刷一层油。

11、撒上做好的馅料,用手轻轻按压。

12、折叠成三折。

红枣千层糕

13、调整方向后再次擀开。

14.、再刷一层薄油,撒上馅料按平。

15、再次折叠成三折。

红枣千层糕

16、再重复13至15步,反复共三次成多层次的长条面饼,表面再撒上少许馅料。

17、蒸锅中加适量的水点火加热约半分钟让水变温,蒸笼上刷一点油将做好的面胚放入蒸笼中在温热的环境下醒发20分钟。

18、再次点火,上气后维持大火蒸15分钟后关火,关火过五分钟后再揭开锅盖。

红枣千层糕

Tips:

1、水的用量请依豆渣的含水量多少再调整。

2、发酵好的面团要充分的揉匀、完全排气,这样做出的成品表面才光滑。

3、醒发时水温不要过高,隔着锅盖摸起来温温的就好。

4、蒸好后不要立即揭开锅盖,否则会造成表面塌陷。

红枣千层糕

红枣千层糕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51760-do-blog-id-29589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