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菇脆臊面

2012/3/19 13:21

授权原创博客:sunshinewinnie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其实我们吃面很少做肉臊,不知道是因为觉得麻烦还是没有这个习惯,但这两天试做了一下,加进面条里味道还真是香呢。

香菇的营养价格很高,其中有一条就是延缓衰老,因为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多吃对人体有益哦。

今天做肉臊,因为感觉新鲜香菇的水份比较多,所以用的是干香菇。

香菇脆臊面

原料:

去皮五花肉干香菇、大葱、姜、蒜、豆豉、冰糖、老抽、料酒、辣酱、生抽、芝麻油、花椒油、辣椒油、鸡精。

做法:

1、干香菇用清水泡发洗净,滤干水份,用手挤一下把水挤掉。

2、香菇切成小颗粒备用。

3、这次是自己剁的肉馅,去皮五花肉大概就是这个肥瘦程度了。

4、把五花肉剁碎,我们这个剁得比较碎,其实做脆臊也可以不用剁这么碎,到时候会更有嚼头。

香菇脆臊面

5、大葱姜蒜剁碎备用。

6、豆豉剁碎。

7、锅烧热,关到中小火,把肉馅倒入,不需要放油,慢慢把肉馅炒散。

8、继续炒,炒的过程中可以放入冰糖,真到肉馅里面的油被煸出来,再放入准备好的姜葱蒜末豆豉、辣酱和料酒,继续翻炒。

香菇脆臊面

9、放入香菇颗料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10、碗里放入自己喜欢的调料,我放了生抽、芝麻油、花椒油、辣椒油和鸡精,加入清水或骨汤。

11、正好今天炖了骨头,就加骨头汤了。

12、面条煮熟后,加入准备好的汤锅里,再加上做好的肉臊,放一些葱花就可以吃啦。

香菇脆臊面

香菇脆臊面

再放点香菜小葱就可以了,今天只放了小葱。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香菇营养价值很高,多吃对身体有益呢。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4、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香菇营养成分一览。

香菇脆臊面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32464-do-blog-id-29529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