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冻柿子冰激凌

2013/11/3 09:30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现在是柿子上市的季节,看到红红的如灯笼般的熟透了的柿子,忍不住买了些回家。记得小时候在老家,我家有好几棵柿子树,每到这个时候,与大人一起上山摘柿子,把柿子摘回家后,妈妈会把整个的柿子一个个的排放好,晾晒到屋顶上,等到冬天来了,尤其是下雪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吃到甜丝丝的柿子了,妈妈说经过漫长的晾晒,柿子吃多了也不会伤肠胃,也不会上火。在晾晒过程中,每次走到晾晒的柿子旁边,总是忍不住偷偷的吃几个,等冬天真正来临了,柿子也所剩无几了。

柿子是我从小到大都特别喜欢吃的水果之一,这次把买回来的柿子,做了几个冻柿子,经过冷冻后的柿子硬绑绑的,再用温水泡一下,皮很容易就撕下来了,把带着冰渣渣的柿子吃一口,冰冰凉凉的,好甜!很像冰激凌的口感,哈哈,味道妙极了。熟透的柿子在常温下比较难保存,这种冻柿子也是储存熟柿子的一种好方法。

原料:新鲜熟透的柿子

做法:

1、熟透的柿子洗干净,淋干水分;

2、把洗干净的柿子放入保鲜盒中;

3、盖上保鲜盒的盖子,放冰箱冷冻至硬;

4、吃的时候拿出来,下面是刚拿出冰箱的样子;

5、把冻柿子用温水泡一下,水要没过柿子,大约5分钟左右,柿子变软,把蒂去掉,撕去外皮,放盘中或杯中即可吃了。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9119194915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