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荠菜大馄饨

2013/11/3 09:2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又买了一包荠菜。鲜淋淋的还带着露水,没有开花,没有老的不能做菜。

鲜嫩到了一掐就碎。

合了稍肥一点的猪肉馅,包成大馄饨,一定来的更好吃。

瞧咱家这些大馄饨!准装待发!个个昂首挺胸,精神饱满

荠菜大馄饨

馄饨皮薄也大,能包更多的馅子,包的时候怕它们在锅里坚持不住要破皮,

还好!它们都坚持住了!

开水锅里翻滚着大馄饨的时候,香气已经都按耐不住的飘出,很鲜的味道。

荠菜大馄饨

荠菜大馄饨

原料:荠菜、猪肉馅(肥瘦适中)、鸡蛋、红萝卜、姜葱、紫菜、虾皮、榨菜、菠菜、馄饨皮

调味料:盐、蔬菜味精、料酒、酱油、香油

做法:

1、荠菜洗净摘好后,用盐腌制一下,然后,清水冲净,捏干。肉馅中打入一个鸡蛋,把葱姜红萝卜切碎一同放进肉馅里,用盐、蔬菜味精、料酒、酱油、香油、拌匀调味。

2、用盐腌好的荠菜团切碎后也加入肉馅里,荠菜的量要和肉馅一样多。拌匀后,开始包馄饨,馄饨皮是外卖的,比较大,包入的馅就可以更多一些。这样包成一个个大馄饨。煮一锅开水,锅开后下入馄饨,2滚后,馄饨飘起,在关小火。

3、汤料的准备:鸡蛋打散后摊成蛋皮切成丝。菠菜洗净后切成丝。在大碗中放入榨菜、虾皮和紫菜,将煮熟的馄饨要入碗中,浇上煮馄饨的汤,再把鸡蛋丝菠菜丝散在上面,淋一点香油即可。

荠菜大馄饨

馄饨馅好和馄饨汤在调制的时候,味道一定不能过重,

清浅一点。淡然一点。这样那种只有荠菜才有的香才能显现出来。

这么形容一下吧,江南的很!温婉的很!小家碧玉的很!

荠菜大馄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8t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