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豆奶酪卷

2013/11/3 09:27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红豆奶酪卷,奶酪在元、明、清三朝曾是只有皇家才能独享的宫廷小吃,由于其工艺秘方从不外传,因此即便是当年的高官贵戚也难得一尝,寻常百姓更是对此等珍馐闻所未闻。多少年后随着清廷衰亡,这当年曾象征着尊贵皇家身份的奶酪也便随之散落民间,成为了老北京首屈一指的著名小吃。

奶酪的传统做法是将调配好的鲜牛奶和糯米酒盛进小碗后,再放进松木桶中烤制,最后用冰块降温使其凝固而成。这做法虽说传统,但却费时耗力不太适宜家庭自制。经过多番尝试,我总结了一种快速自制美味奶酪的简易方法,现在和大家一起分享,好学易做的程度就连新手也能顺顺利利的搞掂呢,只要把米酒汁和牛奶以一定的比例混合均匀按流程小心操作,很容易就成功了。

另外:奶酪的凝固程度和原料的品质有很大的关系,大家在购买米酒时一定要记得挑选浓稠的。做好的奶酪可以放一些蜜红豆或者你喜欢口味的果干在奶酪上卷起来切成小片,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红豆奶酪卷

原料:

800ml全脂牛奶、300克酒酿、100克红豆泥。

调料:

白砂糖2大勺。

红豆奶酪卷

做法:

1、酒酿倒入铺有纱布的瓷碗上,尽量多的挤出酒酿汁,取200克备用;

红豆奶酪卷

2、牛奶倒入锅中,小火加热至四周有细微气泡;

红豆奶酪卷

3、倒入2大勺白砂糖,搅匀,将酒酿汁全部倒入牛奶中继续搅拌加热;

红豆奶酪卷

4、慢慢的牛奶会由液体变成棉絮状、继续搅拌加热,底层是呈微微绿色、半透明状的乳清,此时可关火;

红豆奶酪卷

5、将表层棉絮状的牛奶捞出倒在沙布上过滤;

红豆奶酪卷

6、过5分钟后,将纱布提起用手攥紧尽量挤出乳清,并把面团状的牛奶用手抓揉片刻使其更加细腻;

红豆奶酪卷

7、在案板上铺一张保鲜膜,将面团状的牛奶平铺在保鲜膜上,再覆盖一层保鲜膜,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

红豆奶酪卷

8、取红豆沙馅压成长方形,放置在奶皮上,用擀面杖擀压一下;

红豆奶酪卷

9、慢慢卷起后放置冰箱冷藏1小时后切小段即可。

红豆奶酪卷

美食小贴士:

1、一定要选用全脂牛奶,牛奶和醪糟汁的比例是4:1。

2、过滤后的乳清倒入容器,可直接喝或冷藏后食用。乳清的营养很丰富,添加了醪糟味道也很好。

红豆奶酪卷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52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