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蜜黑豆土司

2013/11/3 09:21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把自己做的蜜黑豆卷入面团,让日常早餐桌上的土司也多一种变化。

蜜黑豆土司

蜜黑豆土司

面团材料:

老面面团50克(老面面团的做法参考这里)、高筋面粉250克、酵母粉3克、盐1/2小勺、蜜黑豆汁80克、水120克(水分用量请根据面粉的吸水性适当调整,蜜黑豆汁如有不足可用清水代替)、葵花籽油15克、小麦胚芽1大勺。

内馅:

自制蜜黑豆适量。

做法:

1、将面团中所有材料混合搓揉成均匀的面团(水的部分保留一些,在面团成团后慢慢加入,能够多加就尽量多加,面团应该是有点发黏但不粘手)。

2、面团放在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至两倍大。

3、将面团移到桌面,排气,滚圆,盖上拧干的湿布松弛15分钟。

4、把松弛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宽度同土司模的长度相等。

5、把光滑面向下,在面皮上平均铺放蜜黑豆,然后由短向卷起,收口捏紧,放入土司模再发酵50-60分钟至土司模的8-9分满。

6、烤箱提前预热到180度,把发酵好的面团放入烤箱烘烤35-40分钟。出炉后马上把面包从土司模中倒出,放在烤架上晾凉。

蜜黑豆土司

原文地址: 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23384113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