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果干烤年糕

2013/11/3 09:30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用糯米粉做过汤圆,也做过窝窝头,还做过各种饼类、糯米糍。味道和口感都不错。

哈哈,俺喜欢用糯米粉做的任何美味,看来俺是糯米控了。第一次用糯米粉烤了年糕,味道超好,口感外酥内Q,做下午茶、做小甜点都是不错的选择哦。这次烤年糕时放了蔓越莓干,咬一口,酸酸甜甜,切成块装盘吃时,我又挤了点巧克力酱,更增加了风味哦。也可以做成抹茶的、巧克力味道、还可以放红豆、葡萄干等等,哈哈,随自己口味吧,只要自己喜欢就行。

原料:鸡蛋一个、牛奶100克、白糖50克、调和油30克、糯米粉150克、泡打粉1克、曼越莓干30克、白芝麻适量

做法:

1、把鸡蛋打散,往蛋液中加入油、牛奶和糖,搅拌均匀;

2、加入糯米粉和泡打粉,搅成糊状,糯米粉最好过一下筛子;

3、加入曼越莓干,搅拌均匀;

4、我用了批萨盘,批萨盘刷油,倒入糯米糊,上面撒些白芝麻;

5、烤箱预热170度,上下火,中层,烤20分钟即可。

小贴士:最好用味道不大的色拉油或调和油,不要用花生油哦,花生油味道太重。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7298593739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