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烤玉米

2013/11/3 09:29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小时候,每当玉米快成熟的季节,就会提前剥点玉米棒子回家烤着吃,那时候用炭火烤,烤出来的玉米黑乎乎的,但焦香焦香,很有嚼劲。

常常没等烤好,就忍不住流口水。烤好后,迫不急待的啃着吃,吃罢后,往往是手和小脸都变得黑乎乎了。离开老家好多年了,从此后也再也没有品尝过烤玉米了,很是怀念。在城市生活没有老家那种炭火了,俺用烤箱烤了玉米,玉米也是老家亲戚给的,在烤的过程中,又加工了一下,文明了很多,为了增加口味,还刷了蜂蜜和牛奶,变得更加的香甜了。

烤玉米

原料:玉米两个、蜂蜜、清水、牛奶

做法:

1、将玉米的外皮去掉,保留一两层最里面的皮;

2、锅中放水,放入玉米棒子,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熟;

3、捞出玉米,把皮去掉,控干水分,将蜂蜜和清水调和均匀,均匀的刷在玉米上,稍微风干下,再刷一层牛奶;

4、将玉米放在烤网上;

5、烤箱预热,220度,中层,约烤30分钟,出炉前5分钟,将玉米取出再刷一层蜂蜜水,继续烤5分钟即可。

烤玉米

小贴士:

1、喜欢其他口味的,比如椒盐等等吧,可以适当的撒些,根据自家人的口味调整吧;

2、烤的时候,烤网下最好接个烤盘,这样滴下来的水,不会污染烤箱,清洗更容易。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72410201188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