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菇古力

2013/11/3 09:28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做了妈妈的我,也给墨宝亲手准备了一款造型可爱,香酥甜蜜的小零嘴-蘑菇巧克力,简称菇古力!

这款小饼干,不但名字好听,外形也相当生动逼真,墨宝一看见它,就兴奋得连连尖叫,两个小手不停地去抢。别急宝宝,你现在还小,巧克力就暂时不给你吃了,先拿这个伞柄尝尝吧。墨宝接过小棒棒,用小牙齿咬得吱吱响,不时地还用舌头舔一下小嘴,吃得津津有味,心满意足。

“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清晨光着小脚丫,走遍森林和山冈……”墨宝,好好享受吧,这属于你的快乐童年。

菇古力

分量:13个

原料:低筋面粉50g、黄油25g、糖粉15g、鸡蛋7g、黑巧克力80g、白巧克力20g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50度,烤18分钟

做法:

1、黄油在室温下软化,用打蛋器打至颜色发浅,膨发的状态;

2、在打发好的黄油里加入糖粉;

3、再加入鸡蛋液;

4、筛入低筋面粉;

5、用橡皮刮刀搅拌均与;

6、用手将面粉抓捏成团;

7、盖住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8、将冷藏好的面团分成均等的小面团,然后搓成上细下粗的小条,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50度,上下火中层。烤18分钟,做成蘑菇的伞柄;

9、用50度左右的温水将黑白巧克力隔水慢慢融化;

10、将融化好的黑巧克力倒入汤圆托里,再放入饼干伞柄,入冰箱冷藏10分钟,轻轻一扣就可以轻松脱模,最后用棉花棒(或牙签)蘸取融化的白巧克力,在蘑菇上画出图案即可。

菇古力

小贴士:

融化巧克力的容器不要沾水,水温不要高于60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e674b0102eck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