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胡萝卜泥

2013/11/3 09:28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保护呼吸道和促进儿童生长等功能。此外还含较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

胡萝卜是我给小乖添加的第二种蔬果。

刚开始给小乖添加辅食时,我一次只选择一种食材,比如上次吃了南瓜,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小乖消化得不错并且很喜欢,那么南瓜可以列入“安全且喜欢的蔬菜名单”,这次吃了胡萝卜感觉也很好,那么也加入“小乖喜欢的蔬果名单”,下次吃土豆反应如何......如此,一样样地添加,排除引起孩子过敏的食材,以后再给她准备“多样化的食物”时就能做到心中有数了。

胡萝卜泥

原料:胡萝卜

做法:

1、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小块,蒸熟;

胡萝卜泥

2、加一点温开水,搅拌成细腻的泥糊(胡萝卜没有南瓜的含水量多,加一点水更容易搅拌。做好后还是按宝宝的食量分装保存好,吃的时候取一份彻底加热。我一次不会做太多,够小乖吃2次的份量就好);

胡萝卜泥

3、胡萝卜泥可以单独吃,也可以加入米糊中,我一般是给小乖混和成胡萝卜米糊,如第一张和最后一张大图(每次添加一种新的食材时,第一次都不要给宝宝吃太多,注意观察宝宝的消化情况,并看看有无过敏反应。如果消化得好,可以适当慢慢增加。如果出现不适,应立即停止添加此种食材,或者等到宝宝再大一些的时候再尝试)。

胡萝卜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2evp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