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肉末锅贴

2013/11/3 09:28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无论过去多久,小时候妈妈烹制的美味总是带着妈妈独有的味道。就如这道妈妈牌肉末锅贴。

有没有过,当一段记忆逐渐远去,或者被深藏于心底,那么多年月,以至于自己都快忘记。可是,当你偶遇一种味道,很遥远,很寂寥,却又渐渐勾起你的思绪,有唇齿间的真切,有回忆中的暖味,更有着丝丝回味的甜蜜。也许每个人在心中都留存着一种味道,那是回忆中才有的味道,那么熟悉,从不曾远离。

凭着儿时在灶台边看母亲做锅贴的记忆,包好胖嘟嘟的锅贴后,在平底锅略抹一层油,锅贴整整齐齐站好队,开中火煎烙个三两分钟。均匀洒入一次水,盖上锅盖等待汤汁完全收干,最后小火再煎一分钟。直到油星子噼里啪啦的飞溅就可关火,用平铲取出。此时的锅贴,底脆不焦黑,外壳光润,肉汁丰富,而且不油不腻,香味扑鼻而来,有着母亲当年亲手而作的风范。

轻轻送入嘴边的一刻,我知道一种叫幸福的感觉,瞬间像潮水一样悄无声息地在心中弥漫。此时的我,情愿做那一个溺水者,永远沉溺在妈妈的味道里。

妈妈牌肉末锅贴

原料:

主料:面粉100克、带皮后腿肉100克、青菜3颗、黑木耳5朵、葱小把、鸡蛋一个

调料:麻油、生抽、老抽各一勺、白砂糖一勺

做法:

1、面粉放入盆中,先将15毫升开水淋入盆中用筷子搅拌成雪花片状。再慢慢加入30毫升凉水,慢慢揉成光滑的面团;

2、接着用保鲜膜盖上,将面团醒发至两倍大;

妈妈牌肉末锅贴

3、青菜,黑木耳切成细末,猪肉剁成细细的肉蓉备用;

4、将做法3中的食材加入鸡蛋混合均匀,再调入白砂糖,老抽,麻油,盐;

5、用筷子沿一个方向搅打至馅料变得粘稠状,腌制15分钟;

妈妈牌肉末锅贴

6、将面团分割成一个个均匀的小剂子 ,擀成锅贴皮;

7、加入适量的馅料;

妈妈牌肉末锅贴

8、捏成饺子的形状。全部包好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9、锅内放入油,锅贴整齐的码放在平底煎锅上,中火慢慢煎两三分钟。接着倒入60毫升的凉水,盖上锅盖,等汤汁收干,最后小火煎一分钟,锅贴底部呈焦黄色时即可出锅。

妈妈牌肉末锅贴

小贴士:

1、馅料的调制根据自己的喜好还可以搭配韭菜猪肉,白菜猪肉馅,牛肉馅等。馅中的肉和菜的比例为1:1,这样出来的锅贴爽口不腻;

2、煎锅贴时要掌握好放入的水量,一般20只锅贴60毫升,水太少则容易糊底,馅料也不易煮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eby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