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抹茶大理石乳酪磅蛋糕

2013/11/3 09:26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开始变暖了,也就愈发想来点看起来更加清新的东西。虽然是磅蛋糕,但清新的抹茶色让人一看就有食欲。而且,一个小小的,吃一个也不会有太大负担。

迷你抹茶大理石乳酪磅蛋

迷你抹茶大理石乳酪磅蛋糕(西班牙Lekue迷你蛋糕九连模)

原料:

黄油100g、糖粉60g、奶油奶酪70g、蛋2只、低粉100g、云龙宇治抹茶粉3g、泡打粉1/2小匙。

做法:

黄油,奶油奶酪室温软化,鸡蛋室温,打匀。低粉与泡打粉混合均匀后,均分为两份,一份与抹茶粉混合均匀。

1、黄油加糖粉打至发白,加入奶油奶酪继续搅打均匀,分次加入蛋液打匀。

2、取一半份量加入抹茶面粉中,另外一半加入白面粉。分别混合均匀后,合在一个容器中,稍微搅拌两下,装入裱花袋里。

3、挤入模子中,用筷子搅拌两下。烤箱预热170度,中层,上下火,25分钟。(烤约5分钟之后,10分钟之前,看蛋糕顶部平滑了,要用到在顶部划一刀,这样裂口漂亮。我一疏忽,划的晚了。)出炉直接脱模。

迷你抹茶大理石乳酪磅蛋

迷你抹茶大理石乳酪磅蛋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91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