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芝麻干酪面包

2013/11/3 09:25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看过一部电影,里头有句话是说,面包,要加黄油才会香。

这句话我一直极度赞成,也许是源自我对高糖高油甜面包固执地热爱。

但有时候,裤腰带和肚子上的游泳圈会时不时蹦出来提醒自己要低油少糖地生活,减肥、低脂,这些词被渗透到骨头缝儿里,无处不在。

好吧,那就从头开始。

黑芝麻干酪面包

黑芝麻干酪面包

原料:(面包分量6个)

高筋面粉200g、细砂糖10g、食盐4g、酵母4g、35度温水134g、黑芝麻20g、干酪1块(约使用90克)。

做法:

1、将酵母溶于水,将其它原料放入盆中拌均匀,慢慢加入酵母水,和成面团。

2、再将面团移至案板上揉至光滑,放温暖处发酵至约2.5倍大小。

3、将面团取出分割成6份,排气、揉匀,加盖保鲜膜静置15分钟。

4、取一份面团擀开,放入一块约15克左右的干酪。

5、将面团收口,三面捏紧,成三角形状。

6、排入烤盘,放入温暖环境下再次发酵至约原坯的2倍大。烤箱预热200度,烤15-20分钟,至表面微黄。(请按自家烤相温度适当调整温度和时间)

黑芝麻干酪面包

* 面包生坯一定要收紧口,在二次发酵完成后面团会被撑开,需再次捏紧收口,以免爆浆。

* 馅料的内容可根据自已的喜好换做其它,比如豆沙、果仁,都可以。

黑芝麻干酪面包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186w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