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茶香饺子

2013/11/3 09:24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次的饺子,也是2012这个重要的冬至节的饺子是用铁观音茶做馅包的。

茶叶清苦。茶叶清香。这是茶的特点,苦和香,两种极端全都包含在茶中。苦即是香。香便是苦。矛盾,却的很深刻,很耐人寻味。想不通看不明,明明是流连在唇齿之间的香味,却偏偏是纠缠在心间淡苦。到了由内而外的通彻,淡淡的茶汤,不苦怎得其香?不香就是不苦,淡而无味。

茶,是道法,需得参悟。道法,天然。

中华茶文化的精髓所在有着让人无限的遐想空间,这便是:茶。

茶香饺子

茶香饺子

原料:

肉馅、铁观音茶、鸡蛋、姜粉、五香粉、盐、蔬菜味精、糖、料酒、饺子皮(外买)。

准备工作:

开水泡茶。滤去第一道茶汤。留茶叶备用。

做法:

1、把鸡蛋打进肉馅、将适量的盐、姜粉、五香粉、蔬菜味精、糖、料酒一同放入肉馅中,顺一个方向开始快速的搅动。

2、这样和出的肉馅有些稀但是很均匀。将茶叶切碎,放进打好的肉馅中。

3、拌匀后,茶叶饺子馅就不稀了而是很紧凑,刚好都能粘合在一起。

4、包饺子。坐锅开水,锅开后,下饺子。锅大开3次,饺子飘起,即可捞出。

茶香饺子

把这大雅之物——茶,让我拽到烟火间来,已不是第一次。反正觉得,茶叶既是植物,能泡水来喝,便能做菜来吃。饺子做好,让某人尝了。问:什么馅?某人只顾往嘴里填饺子,一个又一个。眉头皱着,然后一个劲摇头。猜不着!我提醒的说:咱们今天喝的是什么茶呀?注:泡着铁观音的玻璃杯就在旁边放着。某人还是茫然的摇头。哎!我摇头叹气,俗人外加笨蛋吃货一个,罢了罢了不与其理论了。某人忽地说:我吃出来了!是茴香的!我只有回赠一字:吃!

茶香饺子

茶香饺子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67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