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马蹄粟米羹

2013/11/3 09:2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玉米的好处不必多说,大家都知道, 我从小就是个玉米控,对我来说,玉米棒子比任何零食都更有吸引力 而且,在我看来,玉米既是主食又是菜,饿的时候,一个人的时候,啃个玉米棒子代替一餐,已经非常让我满足了。

说起来玉米这种食物也足够随和,怎么做都好吃。最原汁原味儿、也最省事儿的做法就是水煮,丝毫不含技术含量,一水儿的清甜软嫩,好吃得一点儿不矫情。而且,顺带着煮玉米的水,加点儿冰糖,也是既解渴又健康的天然饮料。玉米入菜也是颇为惊艳的,不仅卖相漂亮,味道更加讨人喜欢。今儿就为大家推荐一款非常滋润、做起来非常简单的糖水,即使是零厨艺的朋友,相信也可以轻松搞定。

近半个月都在出差,日子有点儿奔波,整天在外面吃饭,加上旅途的劳累,导致嗓子有点儿疼,皮肤有点儿干,自己第一时间知道,这是身体缺水的信号。于是,前天回到广州的第一顿饭,就把滋润的糖水煲起来

粟米羹是我很喜欢的一款快手甜汤,去外面吃饭的时候,也经常会以它做为一餐的收尾,玉米的清甜加上蛋花的香滑,很是滋润。这次为了舒缓喉咙痛,特别加入了素有“地下雪梨”美誉的马蹄,清甜爽脆的,让人大爱。

十分钟就可以搞定的糖水,即使对于厨房新手也丝毫没有难度,而且清润无比。另外,不喜欢甜汤的朋友,还可以用盐、胡椒粉和鸡精代替糖,做成咸口汤,味道也不差,而且一样滋润。

十分钟搞定滋润糖水:零厨艺轻松战胜的马蹄粟米羹

马蹄粟米羹

原料:

主料:玉米粒200g、去皮马蹄6个、鸡蛋1个

配料:枸杞适量、玉米淀粉少许

调料:细砂糖适量

十分钟搞定滋润糖水:零厨艺轻松战胜的马蹄粟米羹

做法:

1、马蹄洗净切小粒,鸡蛋打散;

2、先将马蹄粒放入料理盒;

跑在马路上的MB真是越来越多啦

3、加入足量开水,注意不要超过水位线(最好低于水位线1cm);

4、盖上料理盒盖,放入微波炉,700W微波火力加热3分钟;

5、打开料理盒,加入玉米粒;

6、稍稍拌匀后,加入洗净的枸杞,700W微波火力再次加热3分钟;

跑在马路上的MB真是越来越多啦

7、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糖;

8、适量玉米淀粉加入少许水,调成水淀粉;

9、将水淀粉倒入料理盒,搅匀,700W微波火力再次加热2分钟;

10、一边加入蛋液,一边用筷子迅速搅散成蛋花,最后700W微波火力加热1分钟即可。

心得分享:

1、马蹄也叫荸荠,买到带皮的马蹄,需先将皮削干净;

2、我使用的是罐装玉米粒,如果使用生玉米粒,需适当延长加热时间;

3、加入适量水淀粉,可使汤羹更加粘稠滑润,不喜欢可省略;

4、蛋液加入时要迅速搅散,以免结块。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zy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