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红柿鸡蛋面

2013/11/3 09:23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小熟最爱三款家常面,一是炸酱面,地位常年无法撼动,二就是今儿这款西红柿鸡蛋面了,三是打卤面至今觉得老爸做的最好吃,自己个无法超越,炸酱面也就甭提了,咱今儿就说说西红柿鸡蛋面吧,这不是早先儿曾经说过的那款西红柿热汤面,是把西红柿炒鸡蛋做好之后拌煮好的面条!西红柿炒鸡蛋基本人人都爱,反正从幼儿园起,我那帮子穿开裆裤的发小们就跟我在一个伙食盆里抢这菜。

前几天跟上寄宿学校的小妞聊天:“你们学校食堂饭好吃吗?”(吃货们聊天增进感情一般都从这个主题开始下手,有深度吧!)

妞:“还行吧,反正不难吃!”

我赶紧接话:“什么最好吃?”

妞立马两眼放光有带着懊恼的说:“一是猪肉炖粉条,就是粉条太不好夹了,我老夹不上来,还有就是西红柿炒鸡蛋,我们班都抢着吃,吃完了要是不够我们就找其他班要去。”

“你们班太有出息了,全校人最少,吃的可数最多!”

靠谱!敢情这么多年这没啥进展啊,跟我们小熟潮流一样啊!西红柿炒鸡蛋这个基本款依然这么多年保持着傲人的名次!当然除了拌饭,拌面条也是无敌的!

详图细步做出小学生食堂最受欢迎的西红柿鸡蛋面

家常版西红柿鸡蛋面

原料:西红柿鸡蛋、大葱、面条、盐、糖、水淀粉

详图细步做出小学生食堂最受欢迎的西红柿鸡蛋面

做法:

1、西红柿表皮轻轻用刀划上十字;

2、将西红柿放入开水中;

3、西红柿表皮被迅速烫开;

4、将西红柿剥皮(这步只有咱自己在家做才有可能有,出去饭馆吃没人给您烫皮);

5、去了皮的西红柿切块;

6、打两个鸡蛋(鸡蛋的量数随自己喜欢定);

7、鸡蛋打散(打鸡蛋不用加盐,这样摊出的鸡蛋更金黄);

详图细步做出小学生食堂最受欢迎的西红柿鸡蛋面

8、锅内放油,油热倒入鸡蛋液;

9、快速用筷子将鸡蛋滑散成小块,盛出待用;

10、锅内留底油放入葱花(有些人不喜欢葱花可以不放,个人特别喜欢葱油味,所以放了!);

11、倒入西红柿块,煸炒一会;

12、略出红油放入盐、白糖,调味;

13、煸炒至西红柿变软出汤;

14、倒入鸡蛋;

15、翻炒均匀,加入少许水淀粉出锅即可;

详图细步做出小学生食堂最受欢迎的西红柿鸡蛋面

详图细步做出小学生食堂最受欢迎的西红柿鸡蛋面

16、做锅煮锅面条;

详图细步做出小学生食堂最受欢迎的西红柿鸡蛋面

17、将西红柿炒鸡蛋结结实实的倒在面条上您就开吃吧!记得面条利落点,控干水啊。

小米提示:

做西红柿炒鸡蛋的几点注意:

1、西红柿一定要烫皮,这样做出的西红柿炒鸡蛋更入味,吃的时候也省的吐皮不雅观。

2、挑选好的西红柿也是做出西红柿炒鸡蛋的关键:(我今天的西红柿不算特别好,妞不识货!)

第一点是看颜色。自然成熟的西红柿,果蒂部分通常能看到绿色,而催熟的西红柿整个果实都是红色的。果蒂部分很少看见绿色;

第二点是看形状。自然成熟的西红柿,体型匀称。而催熟的西红柿,外观不那么匀称,有些还有明显的尖顶,有的还有棱;

第三点是捏一捏。西红柿成熟的标志是软而不是硬。自然成熟的西红柿,捏起来手感比较软。而催熟的西红柿,捏起来手感就很强。

在家做饭吃的就是个记忆,那些养我们的胃的味道最终变成记忆,牢记于心底。

详图细步做出小学生食堂最受欢迎的西红柿鸡蛋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3x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