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炒面条

2013/11/3 09:21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虽然我从小在西北长大,偏偏不爱面,爱吃米,加上是吃牛肉面长大的孩子,对于面的挑剔程度那是杠杠滴,干滴不吃,素滴不吃,黏糊的不吃,太硬的不吃,宽的不吃,粗的不吃、稠的不吃,吸溜的不吃……是啊,我还吃啥,嘿嘿,肯定好多人笑说,吃毛细。别以为毛细就黏糊,手法好的拉面师傅抻出来的毛细是根根劲道,天生吃软饭嘛,我理直气壮。

这个炒面条不是我爱的风格,总觉得干面噎人,我只爱吃牛肉面和老沙的卤面。做这个面条是带没有回我故乡的爷去家附近的西北馆子解乡愁的,他听我劝,点了炒面条,出来后的效果不咋样,我挑一根尝了尝,锅灰都在上面呢。爷撇嘴说,西北的炒面条不过寥寥,气得我立即买菜回家,必须给他来顿地道的西北炒面条,让他吃了忘不掉。要说我这人傻,受不了激将法。这一次吃完了,爷实在没胃口不想吃饭时,就点这个,这个准备起来快,能骗这个不吃菜光吃肉的家伙一同顺进去些有营养的蔬菜,何乐不为。下面说说这个西北炒面怎么做。

炒面条

原料:

肉丝2两、蒜薹一小把、胡萝卜丝一小把、圆白菜5、6片、洋葱半个、葱姜蒜碎若干、干辣椒适量、老抽一勺、料酒一勺、生粉一勺、胡椒粉适量、五香粉适量、糖半勺、盐适量、面条一把。

做法:

1、肉丝里放适量生粉、一勺料酒,用手抓一下,腌10分钟。

2、蒜薹切小段、胡萝卜切粗丝、圆白菜切粗丝、圆葱切丝待用。

3、锅里放油,油热后倒入肉丝翻炒变色后出锅待用。

4、锅里放油,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碎翻炒出香味后,倒入蒜薹,翻炒,变色后加入胡萝卜丝、洋葱丝加入肉丝,翻炒,加入酱油、料酒、糖、五香粉、胡椒粉,继续翻炒,倒入圆白菜丝,翻炒,放入步骤5的面条。

5、利用炒菜的时候,汤锅烧热水,放入面条,煮9成熟后,捞出来,放在菜锅里一起炒,翻炒均匀后,加盐出锅。

炒面条

啰嗦几句

1、炒菜要根据菜的易数的程度依次放入,别一起扔进去,否则蒜薹还硬呢,胡萝卜、圆白菜都化了。

2、大火快炒,别放水炖。

3、面条别煮烂了,快煮好之前关火,挪到菜锅里翻炒即可。

4、这个来瓣蒜,来点老醋,来几勺油泼辣子,拌起来好吃极了。

5、边吃面,边喝面汤不错。

6、如果老妈在,我就不用面条机压好的面,她可以做拉条子,一起炒就更地道了。

7、菜的组合也可以随机变,但是一般都是要放蒜薹、圆葱、圆白菜的,也可以放绿辣椒,我琢磨着放点黑木耳就五色蔬菜都有了。超级爱这种什锦菜的做法,有菜有肉还有主食,吃的时候,一人一个盘子,连碗都不用洗了。合适我这样的懒鬼。

这个面条适合夏天做,很快,从准备到出锅20分钟齐活。夏天做饭太遭罪,每次做饭我都在心里暗暗发誓,再买房子,装修厨房,我一定要厨房大大滴,装空调,夏凉冬暖,爷必须为提高劳动人民的生存环境作斗争,我的饭不能白吃。

炒面条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2e1u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