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爱心紫薯发糕

2013/11/3 09:21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色,一直给人浪漫温馨的感觉,发糕,一直给人简单又美味的感觉,这两者结合,应该是七夕情人节,最简单,最浪漫的美食了吧。

关于七夕,对于我们这种结婚多年的老夫老妻,好像没什么感觉,在我看来,与平时的每一天都一样,是个平淡的日子。但是,对于处在恋爱中的小年轻们,应该是个令人激动的节日吧。尤其是女孩子,应该很期盼。

这款紫薯爱心发糕,送给我最亲爱的粉丝们,如果有正在热恋中的人,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哦。哪怕你不会做给她或他吃,那么也可以简讯一张这温馨的爱心图片。暖暖地感觉,会一直在心间。

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

七夕,简单的浪漫--爱心紫薯发糕

红枣紫薯发糕

原料:低筋面粉180克、紫薯粉20克、白砂糖40克、发酵粉2克、清水200克。

做法:

1、用清水溶化酵母和砂糖,将紫薯粉和面粉混合在一起;

2、将酵母水冲入混合粉中,用筷子搅拌均匀;

3、撒点葡萄干或红枣碎进去拌匀;

4、将面糊倒进抹了油的容器,盖上湿布或者保鲜膜发至一倍高度;

5、入锅蒸20分钟,焖5分钟。晾凉后倒扣出来切块即可。

七夕,简单的浪漫--爱心紫薯发糕

七夕,简单的浪漫--爱心紫薯发糕

制作心得:

1、面糊的稀稠度可按自己的口感干湿喜好来调节。

2、没有紫薯粉,可用其他粗粮粉代替,如黑米粉、荞麦粉、玉米等,也可以直接用紫薯泥代替。

3、这里选择的面粉是低筋面粉,比较适合做发糕,实在没有低筋的可以用普通面粉代替。

七夕,简单的浪漫--爱心紫薯发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a8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