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麦香紫薯金瓜圆

2012/5/10 13:0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时候,每个母亲节之前,我都要秘密准备好久好久,亲手为妈妈做礼物、画卡片,然后在节日当天出其不意地放在妈妈必然会看到的地方,给她一个惊喜 离开妈妈的这些年,开始每年都会寄礼物回去,后来渐渐发现,妈妈期待的并不是礼物,而是我能够陪陪她。

所以,从我会做菜开始,每一个母亲节,我都会为妈妈做一道菜,虽然妈妈吃不到,但是她能够看到。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奢望能有一个母亲节,可以将这些专为妈妈设计的菜,亲手做给她吃。今儿这款麦香紫薯金瓜圆,是专为两位妈妈设计的甜品,真心愿她们永远年轻、永远快乐。

迷人的紫薯、金黄的南瓜、营养的燕麦,都是非常健康的食材,让我们的妈妈吃得美丽无负担。这个母亲节,让我们洗手做汤羹,将这一碗凝聚所有爱的漂亮甜汤,送给我们最最伟大、最最亲爱的妈妈吧。

麦香紫薯金瓜圆

原料:

主料:南瓜1块、紫薯1个、燕麦适量、糯米粉适量。

调料:生姜汁少许。

准备:

南瓜去皮、蒸熟、压成泥,紫薯去皮、切丁,燕麦用清水浸泡;

做法:

1、紫薯放入汤锅,加入足量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

2、南瓜泥中加入泡软的燕麦和糯米粉;

3、搅拌均匀后,捏成小丸子;

4、另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小丸子,煮至小丸子漂浮起来,捞出小丸子,放入煮好的紫薯中,加入少许姜汁,搅拌均匀即可。

心得分享:

1、燕麦需要提前泡软,这样小丸子的口感最好;

2、糯米粉的用量视南瓜泥的湿度而定,至面团不粘手即可;

3、紫薯与小圆子分开煮,以免小圆子被紫薯染色,影响美观;

4、加入少许姜汁,可使甜汤味道更好,也可省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wd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