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三文鱼煲仔饭

2012/3/26 11:00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周末再战三文鱼的另类做法,内啥其实我是三文鱼刺身的忠实拥护者,但不妨碍我依旧可以用中式做法挑战一下三文鱼!比如今儿的三文鱼煲仔饭!

原料:三文鱼鱼背肉

配料:西兰花、葱丝、红椒丝、大米

调料:蒸鱼豉油、盐、绍酒、XO酱。

做法:

1、三文鱼鱼背肉去刺切大丁用盐、绍酒、腌渍5分钟。

2、大米洗净放入小砂锅放入适当水上火盖盖煲饭。

3、15分钟后开盖放入三文鱼和切好的西兰花。

4、再盖盖煲2分钟即可,放入XO酱,淋入蒸鱼豉油即可,撒葱丝红椒丝点缀。

小贴士:砂锅里的水高过大米一指高便可。

小米贴士:

如果就自己一个人用餐,何不试试煲仔饭?营养配搭,菜、饭、配上营养美味的挪威三文鱼,该要的全都有了。省时、好吃、方便。一煲刺啦刺啦作响的煲仔饭端将上桌来,心情不由添了几分愉悦。黏糯香软的米饭,再配上美味可口的三文鱼,还有那极其下饭的蒸鱼豆豉,怎一个“香”字了得!吃掉整整一碗似乎还意犹未尽。煲仔饭还有锅巴,不能放过!粒粒清晰可见的大米被光滑的煲底烧出了一层金黄色的锅巴,干香脆口,口齿留香。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dyy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