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牛肉豆花

2012/3/26 15:28

授权原创博客:sunshinewinnie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豆花在四川的吃法蛮多的,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会有小贩挑着担子卖豆花,那种豆花是不放肉的,只放调料,但吃起来味道也非常好呢。

渐渐长大后,街上开始有了专门卖豆花的餐馆,有豆花饭,这里面卖的是素豆花,豆花是沾调料吃的,但除了豆花,另外还有很多蒸菜,是单独点着吃的,店家还会上一碗豆花水让你品尝。有酸菜豆花,这种就类似于火锅,非常便宜,火锅底里面就煮着一锅豆花,然后再点其它的菜烫着吃。

牛肉豆花在一般的川菜馆都有,牛肉豆花是把牛肉和豆花放在一起吃的,今天做的牛肉豆花说实话是我自己想着做的,不敢说它正宗,但味道还是不错的,可以试试哈。

图片上加了自己做的辣椒油,辣椒油里放的有黑芝麻,所以看到上面有些小黑点,郁闷。

牛肉豆花

原料:

牛肉嫩豆腐一盒、姜、大葱、蒜、榨菜、花椒油、冰糖、辣酱(豆瓣酱)、料酒、五香粉、胡椒粉、生抽、鸡精。

做法:

1、豆腐用开水烫一下捞起备用,如果有多余的水请倒掉。

2、姜葱蒜剁碎。

3、榨菜切成小颗粒。

4、牛肉切成小颗粒,剁碎也可以,印象中以前在外面吃的牛肉豆花中的牛肉是剁碎的。

牛肉豆花

5、锅烧热后,放少量的油,如果有花椒油也可以在这个时候加一些花椒油,放几颗冰糖熔化,放入姜葱蒜末、榨菜颗粒和辣酱(如果是豆瓣酱请剁碎)翻炒。

6、下肉粒翻炒。

7、炒的过程中放入料酒、五香粉、胡椒粉、生抽。

8、翻炒片片刻后加入半碗水,煮5分钟左右,起锅前加适量鸡精即可。

牛肉豆花

把牛肉浇在开始准备好的豆腐上,放一些葱花香菜,拌匀就可以吃了,图上我还放了点辣椒油,辣椒油里面的小黑点是黑芝麻哈。

牛肉豆花

牛肉豆花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32464-do-blog-id-29926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