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白米饭三文鱼

2012/3/6 10:20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文在留言里问我大米跟面粉的问题,今先说说大米,下回整理一下,再说说面粉。记得在电视看到过怎样选大米,大概有“六看”:看硬度、看腹白、看爆腰、看黄粒、看新陈、看标签。简单说:好大米的色泽是白白亮亮的,发黄发暗的大米往往是陈米;大米腹部常有一个不透明的白斑,一般含水分过高、不够成熟的稻谷,腹白较大。好大米一般不使用或很少使用化肥及化学除草剂、除虫剂,在做饭时会有一股自然的饭香逸出,而差的大米则没有。相反使用化肥催出来的,就失去了大米自然生长的属性,做饭没有饭香。米饭中的营养成份是人体必须的,好米饭百吃不厌,吃上去香喷喷的米饭才是好大米做的,而味同嚼蜡米饭一定不是好大米,好了先上具体做法。

原料:

雪龙瑞斯大米三文鱼胡萝卜丝、橄榄菜

做法:

1、3杯雪龙瑞斯大米,冲洗一下,加入3杯半的水,开始焖饭。

2、米饭快熟的时候,烧热锅子,倒入橄榄油,中火加热。

3、加入涂了胡椒碎和盐巴的三文鱼,中小火煎到8成熟。用锅中剩余的油,炒一下胡萝卜丝,加少量盐调味。

4、把焖好的米饭盛入盘中,再搭配煎三文鱼,胡萝卜丝、橄榄菜,淋入柠檬菠萝酱即可。

白米饭配煎三文鱼,美味健康粒粒香浓。

白米饭是美食的基础,基础好了,再做什么炒饭、海鲜饭,寿司饭团,都会得心应手,要知道真正好吃的大米饭,是堪比美味的菜肴的,所以每次吃饭前,都喜欢先空口吃一勺大米饭,慢慢就可以体味到,什么是自然的礼物跟农耕者的辛勤劳作的结晶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2dws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