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清爽柠檬派

2012/2/8 17:48

豆牛---八九不离食
豆牛---八九不离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甜点延续柠檬的清香--清爽柠檬派(6寸+2个蛋挞模)

唯一要说的是:这个派真的很香,是那种很提神,好像打开窗户闻到青草香味的振奋。青柠檬的味道很独特,清香也更浓郁,但是将皮擦入派液中烘烤后皮削的颜色较深,一点点黑的,如果是送人话,不妨仍然用青柠檬的汁调味,最后的擦入的皮用黄柠檬代替,看起来会更好看些。

清爽柠檬派

原料:

派皮:低筋面粉90克、黄油(软化)60克、杏仁粉18克、糖粉30克、鸡蛋黄半个。

派馅:柠檬汁40ml、白砂糖80克、鲜奶油150ml、鸡蛋2个、蛋黄半个、柠檬皮1小勺。

做法:

派皮:

1、黄油切成小块软化后用打蛋器打发,分2-3次加入糖粉打至膨松,然后分次加入蛋黄打至黄油体积膨大,颜色变黄;

2、筛入低筋面粉和杏仁粉用橡皮铲子拌匀,然后改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

清爽柠檬派

3、冷藏后的面团用手压扁,两面都盖上保鲜膜,用擀面杖擀成薄片,盖在派模上用手稍稍压紧并用叉子叉几下一边烘烤时热气能排出;

清爽柠檬派

4、将派皮放入已经预热大到180度的烤箱中,上下火烘烤20分钟,直到饼坯金黄后取出。

清爽柠檬派

派馅:

1、鸡蛋和蛋黄混合搅打均匀,然后加入白砂糖搅打至糖溶化,蛋液变的均匀粘稠;

清爽柠檬派

2、在蛋黄液中加入鲜奶油拌匀,然后将柠檬皮擦入蛋液中,最后倒入柠檬汁拌匀即可。

清爽柠檬派

3、派馅倒入烤好的派皮中,用160度火力烘烤20分钟,冷却后再脱模,冷藏后食用更过瘾。

清爽柠檬派

清爽柠檬派

原文地址:http://glanne.blog.sohu.com/16719303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