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草莓巧克力雪景蛋糕

2012/2/8 17:4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圣诞季·甜品篇]给圣诞来场雪-草莓巧克力雪景蛋糕(圣诞版)

今天是平安夜啦,祝大家玩的开心哈。马上就连着一个周末,大家是不是都有计划好自己的圣诞周末活动了。如果没有计划的,就在家做个蛋糕玩玩吧。

很多地方都有下雪飘雪花了。今年北京下的晚,到目前我还没看到六瓣的雪花和皑皑白雪,天气倒是忽冷忽热,不知道北京的雪什么时候会来到,期待一个清晨,拉开窗帘,满眼的雪白,也让心情来点变化。让我们满怀期待,这样一个美好时刻的到来。

既然还未看到今年的雪,那么就先用蛋糕来制造一场雪景吧。淡奶油打的不要太发,6成就好,稍微有一些流动,可以制造滴落的效果。看到楼下小卖部有卖草莓的了,便买了一盒打算做蛋糕来用。黑色的巧克力戚风加厚厚的白色淡奶油,配上鲜红的草莓,真是夺目。再来一颗小圣诞树装饰,更有节日气氛,今晚让我们期待着圣诞老人光临,把礼物放在床头的红袜里吧。

这个圣诞节做了一个迷你系列,共3篇。分别是:主食篇:玉米虾仁焗麋鹿意面,肉食篇:盐焗风味蜜汁烤鸡腿和本篇甜品篇:草莓巧克力雪景蛋糕(圣诞版)。今其实还有一个圣诞面包--Stollen史多伦,不过打算把这篇放在栗子系列里面,呵呵。今年的圣诞系列就此完结了,明年的圣诞我们再继续。

-草莓巧克力雪景蛋糕

-草莓巧克力雪景蛋糕

原料:

蛋糕体:

蛋黄40克(约2个鸡蛋)+白砂糖40克、植物油50毫升、水80毫升、低粉40克、盐1/8小勺、可可粉40克、72%巧克力30克、白兰地1大勺、蛋白160克(约4个鸡蛋的)+白砂糖30克。

裱花:淡奶油200克+白砂糖20克左右、草莓若干、香蕉1根。

烘焙:170度,中层,40分钟左右。

做法:

1、蛋黄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没加入一次充分搅拌溶解后再加入下一次。

2、把蛋黄打发成淡黄色,低落下来不会马上消失的状态为佳。

3、巧克力+植物油,微波中高火1分多钟,至巧克力融化。

4、把融化的巧克力液加入到蛋黄糊中拌匀。

5、加入一大勺白兰地。

6、低粉+可可粉混合筛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翻版均匀。

-草莓巧克力雪景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