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圣诞2010-咕咕霍夫

2012/2/8 17:45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圣诞2010-咕咕霍夫-(クグロフ,Kugelhopf)

继续我的圣诞系列!咕咕这个东西每年圣诞节的时候都会做一次,平时也想不起来用这个模子做点儿啥,到了这个季节,当然要拿出来用了,呵呵!

前两年都是做面包,今年用这个来做了一个蛋糕,真是高油高脂的蛋糕啊,哈哈!不过味道真是好,光是烤的时候的香味就叫人受不了,我是使劲使劲的咽口水,因为最近体重又有上身的趋势,所以,我要忍住,嘻嘻!

方子来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做了一些改动,如果您介意,不妨去看看原版的,呵呵!

咕咕霍夫

原料:18cm咕咕霍夫模一个量。

蛋黄30g、全蛋100g、黄油160g、细砂糖80g、朗姆酒2小匙、低筋面粉140g、泡打粉1小匙、综合糖渍水果丁120g、杏仁片适量、糖粉适量。

准备工作:

1、鸡蛋,黄油,室温回暖备用;

2、将鸡蛋和蛋黄混合均匀,备用。

做法:

1、将杏仁片摆在模子底部,备用;(如果您的咕咕的模子没有做过不沾处理的,请在这步往模子中抹油,做防粘处理,我的这个是日本的硅钢的,所以很好用,不用做任何处理)

2、将软化的黄油放入盆中,分几次加入白砂糖,打发;(这一步可以开始预热烤箱,预热至170°)

3、一点一点的加入蛋液,和朗姆酒继续搅拌均匀;(一定要一点儿一点儿的加入鸡蛋,否则容易水油分离,如果发现分离,加一小匙低粉会有缓解)

4、筛入低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用橡皮刮刀拌成面糊状;

5、加入综合糖渍水果丁,混合均匀;

6、将面糊倒入模子中,将表面抹平;

7、放入到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中,下层,30分钟;

8、出炉以后脱模放在烤网上晾凉,再筛上糖粉即可。

咕咕霍夫

咕咕霍夫

去年做的咕咕请点击:圣诞2009-咕咕霍夫-(クグロフ,Kugelhopf)

原文地址:http://wanzi78.blog.sohu.com/16461393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