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葫芦Q蒸包

2012/2/8 17:45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怎样做出薄透且Q的烫面包子皮-西葫芦Q蒸包

不知道为什么,这俩男家属对烫面包的兴趣要远远大于发面包子,而且,我身边的几个孩子,不管男孩儿还是女孩儿,都对烫面包更感兴趣一些。想想也难怪,我小时候最爱吃之一,是妈妈做的烫面烙饼,年轻那会儿也是大爱烫面的面食,婚后也非常喜欢婆婆做的烫面小包,只是现在有点转变,更偏爱发酵面食,可能是牙口,消化等各方面能力都不如以前了。

相比之下,发酵面食显得温婉许多,白白净净,松软细腻,你可以优雅地品,慢慢地赏,每一口弹性之间都可以包容你丰富的想象。发酵不光带来了好的口感,在营养上更胜一筹,而且,它容易消化,所以,它的果腹更体贴细微。尤其,很少有人不接受发酵面食,无论老人孩子,众口皆宜!

问这爷俩儿,为什么喜欢烫面包子?异口同声:好吃!我无语,最简单,最不费脑子的答案,无非是好吃,或不好吃!这种答案让我觉得很敷衍,很不走脑,更不走心,尤其,是在他俩下象棋的间隙一扭头抛给我的!于是,我逼问:回答得再丰富点儿!儿子答:烫面有甜味儿!爹答:嚼起来有劲儿!罢了罢了,再逼也逼不出更有感情的词儿了,男人啊,你们的EQ还能再贫乏点吗?!或许,你们这俩烫面包子,永远无法理解我这发面小包的心思!

西葫芦Q蒸包

西葫芦Q蒸包

原料:

澄粉30克+沸水40克、面粉300克+沸水175克、猪前腿肉250克、西葫芦750克、泡发木耳120克、虾皮30克、葱15克。

辅料:

姜末1茶匙、生抽1茶匙、五香粉1/4茶匙、料酒1茶匙、香油2茶匙、油2茶匙、盐1茶匙。

做法:

1、澄粉中边冲入沸水边快速搅匀,稍凉后揉成“澄面团”。(澄粉,是小麦淀粉,被沸水烫过"糊化"后会呈现透明质感。烫面面团中添加一定比例的澄面团,可以降低烫面的黏性,增加可塑性和透明度,使口感软糯兼Q。)

2、面粉中冲入沸水,快速搅匀,揉成面团,并加入澄面团,一起揉匀揉透。

3、面团揉不光滑没关系,扣上盆,松弛20分钟。

4、将猪肉切小丁,调入姜末,生抽,五香粉,料酒,搅拌均匀,并慢慢加入约1汤匙水,搅拌至润滑不干涩,加入香油,拌匀,腌制20分钟。

5、西葫芦洗净,去头去尾,擦成细丝儿,放入纱布中,挤出水份(不需要挤太干,保持一点湿嫩的口感)。

6、泡发木耳洗净,去根儿,切碎。葱切碎。

7、将西葫芦,木耳,虾皮,葱花和肉馅儿混合,先加油拌匀,再调入盐,拌匀成馅儿。

8、将松弛过的面团取出来,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此时,面团非常容易被揉光滑,也很柔软)

9、分成若干个小剂子,擀成薄面皮。

10、包入馅儿,对折捏合边缘,收口向内收拢一下,做完所有。

11、大火烧开锅底的水,开水上屉,大火蒸12分钟。

西葫芦Q蒸包

西葫芦Q蒸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17f8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