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养生面包-红糖核桃包

2012/2/8 17:44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最家常的食材做养生面包-红糖核桃包

这周连着做了四次这款面包,下货太快,是真的好吃。就算其中两次,因为发酵不足,基本失败,味道也很好,反正,爷俩儿都很捧场!

就是成本高了点,家里买的核桃,每次敲着生吃,下货速度很慢,还常常不记得吃,做面包可倒好,一下子消耗一堆,做成两个面包,光是揉入面团的50克核桃还不过瘾,想每一口都能吃到很多核桃仁,于是,整形的时候又卷了50克进去!两条面包一天就解决掉,细想挺不可思议:真的吃了那么多核桃?不过,既然红糖,核桃,都是养生食材,那就多多益善,成本靠边站了~~

做完那个“炸火食”,就延续了酵种法来做这个面包,以前好像在哪儿见过类似的,称它为“海绵法”?是在自由那儿看到的?不过,我的做法基本没啥理论支持,纯粹一手实践出来的,做出来的东西好吃,那这种做法就可行!

酵种做好后,往里添加高粉,加来加去,我都怀疑我的秤是不是有问题了,那个炸火食,用的普通面粉,牛奶量68、9%,而这次是高筋面粉,水量却只用到53%!为了验证这个比例,接下来的三次,认真地过秤,但,都是相同的份量,不是秤的问题?难道水酵种和奶酵种稠度不一样?面粉的问题?普通面粉是婆婆磨的,这次磨的面粉面筋确实挺大,但应该不会大过高粉吧?!还是我换高粉换的?金像粉用完了,我用了超市里买来的维良粉,这个粉以前用过,直接法做吐司吸水也在68%左右,应该不是粉的问题!最后,我权且这样认为吧:这种水酵种在发酵过程中湿性和黏性增大,相当于增加了液体的份量,所以,用粉量要比直接法要多一些,有待于进一步考证!

不过,这也正说明了一个问题,任何方子都要辩证着来用,不要过于教条主义,相信能给你带来真实感觉的东西,远比那些眼见摸不着的东西,更来得靠谱儿!

很柔软(酵种法的持水力强),很香(核桃仁啊,核桃仁),很有风味儿(红糖,我最爱,尤其是小米粥拌红糖,月子粥,永远喝不够),很好吃的红糖核桃包!

养生面包-红糖核桃包

原料:

A:高粉180克、酵母2克、水160克、糖15克。

B:高粉120克、酵母1克、红糖50克、盐4克、黄油20克。

C:核桃仁50+50克、葡萄干38克。

做法:

1、将A的所有原料混合,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覆盖发酵3-4个小时。

2、核桃仁提前烤熟(140度15分钟),取出放凉掰成碎粒。葡萄干如果不是很干硬的那种,可以不浸泡,我觉得不浸泡的口感更好一些,有嚼劲儿,看个人爱好吧。

3、把红糖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擀碎结块。把B中除了黄油之外的其他原料和A混合揉匀,加入黄油,继续揉匀至出现粗糙的薄膜即可。

4、将葡萄干和50克核桃揉入面团,揉匀即可。

5、将面团收圆,放于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6、取出面团,排气,分割两等份,中间发酵20分钟。

7、将面团擀开,在上1/3处铺上一些碎核桃仁,将上1/3折下来,包住核桃仁,稍稍压紧,在下1/3上再铺一些碎核桃仁,上折,压紧。最后对折,收成橄榄形。

8、放入烤盘,最后发酵,划两道口。

9、烤箱200度预热,“上火半功率下火全功率”烤15分钟,转上下火190度再烤5分钟即可。(这是我最近常用的一种烤法,如果烤箱没有这种功能,就上下火200度,共20分钟,上色后盖锡纸)。

养生面包-红糖核桃包

养生面包-红糖核桃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0mvc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