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番茄炖饭

2012/2/8 17:44

无限耀婕
无限耀婕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生米下锅--番茄炖饭

生米直接下锅,小火用菜汤把米粒咕嘟熟,就是炖饭。米粒饱饱地吸收了菜汤的香味,味道显得格外浓郁,连饭带菜小火咕嘟20分钟,饭菜一锅出,又省时又省事,热气腾腾地捧着一大碗,特别适合冬天哦。而且呀,即使1、2个人的米饭份量也很容易控制准确,不用焖出一大锅米饭,连着吃两天剩饭了。当然特意要焖出来做蛋炒饭的除外哈。

这是番茄味的,还可以换成任意你喜欢的蔬菜搭配,只是挑那些适合长时间炖煮的食材就可以嗒。

番茄炖饭

原料:番茄2个(中型)、鸡蛋2个、大米1碗(约100g)。

调料:盐2小匙、糖1大匙。

注:1大匙=15g(固体)、15ml(液体)、1小匙=5g(固体)、5ml(液体)。

做法:

1、鸡蛋打散成蛋液,并加入一大匙搅拌均匀;番茄洗干净后切成小块。

2、锅中倒入少许油,待油温六成热的时候,倒入蛋液,待蛋液稍稍凝固后,把鸡蛋块打散,盛出备用。

3、锅里留些底油,把切好的番茄块倒入,慢慢翻炒至番茄变软出汤,然后把炒好的鸡蛋放入。

4、搅拌均匀后往锅中加入可以没过食材的清水,如果喜欢吃硬一点的饭,就刚刚没过就好;如果喜好软一点的,就再多加大约1cm高的清水。然后放入盐、糖调味。

5、把大米淘洗干净,倒进锅里,翻炒几下使米粒均匀地夹杂在菜里,大火煮开后,盖上锅盖转小火咕嘟15分钟。

6、时间到了之后,掀开锅盖,把米饭翻炒几下,以免巴锅。这个时候最好再试一下味道,如果不合适的话再继续调味,最后再盖上锅盖,小火炖5分钟就好了。

番茄炖饭

注:

1、水要一次性加够,以最少没过食材,最多高出食材1cm为宜,如果添加过多,就成一锅粥了。

2、最好用不沾锅来做,以免米粒在炖煮的过程中巴锅。

原文地址:http://alicebei.blog.sohu.com/16409685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