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果酱蛋糕卷

2012/2/8 17:43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果酱蛋糕卷

今晚把帖子编写出来已接近11点了哦,明早还要早点起来工作,所以呆会得早点休息了。写美食博客这档事让你感觉也不是那么容易吧^_^从买原料,到拍照,再到处理图片,最后再加上传图片和码文字,一篇博客出来,真的还是要费点事的。

所以每当又一道不错的美食在我博客中展现出来,我是很希望你们有机缘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去实践下。今天这道《果酱蛋糕卷》,我是实践到第三次才算真正的成功,我可以自豪的说:味道比面包店好吃多了!不信的话,你可以照着我的帖子去实践下,详细的图,应该让你很容易的去参照,我在这里期待你的反馈。

果酱蛋糕卷

原料:

低粉面粉80g、白砂糖30g、鸡蛋5个、牛奶80ml、色拉油50ml、葡萄干40g、柠檬汁少许。

果酱蛋糕卷

做法:

1、用分蛋器把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离开,分蛋器超市还是有的卖。一般买烘焙的工具,超市是找不全的,各地一般都会有比较专业的烘焙实体店,大家可以网上搜索下你们当地的实体店。

果酱蛋糕卷

果酱蛋糕卷

2、蛋清里加几滴柠檬汁打至粗泡。醋类和柠檬汁是起到了调节蛋清PH的作用,使蛋清容易起泡。自制蛋糕时建议加入白醋或柠檬汁,既不会影响颜色及口味,也可以中和过浓的鸡蛋味。也就是除了加柠檬汁之外,也可以用醋代替。

果酱蛋糕卷

3、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打至硬性发泡,看我图提起打蛋器后有很小的直立尖角,蛋白泡沫不会滴下的程度就算硬性发泡了。

解释下:

湿性发泡、蛋白一直搅打,细小泡沫会愈来愈多,直到整个成为如同鲜奶油般的雪白泡沫,此时将打蛋器举起,蛋白泡沫仍会自打蛋器滴垂下来,此阶段称为「湿性发泡」,适合用於制作天使蛋糕。

干性发泡、湿性发泡再继续打发,至打蛋器举起后蛋白泡沫不会滴下的程度,为「干性发泡」,或称「硬性发泡」,此阶段的蛋白糊适合用来制作戚风蛋糕,或者是柠檬派上的装饰蛋白。

果酱蛋糕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