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喷喷的香菜猪肉饺子

2012/2/8 17:43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喷喷的香菜猪肉饺子

今天本来没打算吃饺子的,上午9点多的时候LG打来电话,问我饺子馅的调法,并问我吃什么饭。征求了一下俺家小美女的意见,她也想吃饺子,哈哈,临时改变主意,决定也吃饺子了。

前几天,在秋凉的博客中看到她做的香菜馅饺子,当时看到后,馋得俺流口水,今天就做香菜馅饺子了。

去对门的超市买香菜,看到超市卖的香菜一点也不新鲜,还7.8元一斤。就与小美女一起往南边的菜市场看了看,菜市场买的香菜非常新鲜4元一斤。这差距也太大了吧,总感觉对门的超市菜的价格贵,但没想到会差这么多。看来以后想省钱不被宰,就得跑远一点的农贸市场买菜了。

平时非常喜欢吃香菜,但都做为配菜来点缀和调味的,第一次用香菜做主菜来做饺子馅,煮好后一品尝,还真不错,感谢秋凉哦,这博客就是好哦,不光谁家吃啥都知道,还可以互相学习,互通有无。通过开博客也让我拓宽了视野,学到了不少东西,感谢朋友哈。

香喷喷的香菜猪肉饺子

馅料

原料:

猪肉馅(超市现成的肉泥)、香油、葱末、姜末、饺子馅调料粉、老抽、盐、香菜、植物油。

做法:

1、香菜去根洗净切碎,葱切末,姜切末。

2、将猪肉泥,加入香油、蒜姜末、饺子馅调料、老抽、盐沿一个方向充分搅打上劲儿;

3、将葱末、香菜末也放入肉馅中沿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4、锅内放油,油五成热时放入葱末爆香,然后倒入拌好的馅中再次搅拌均匀。(这样拌出来的馅更香更好吃)

面皮

原料:

面粉、水、馅料。

做法:(我是让面包机和的面,切剂子和擀皮是小美女负责的,虽然做的大小不一,薄厚不均,但还得特别表扬一下哦)

1、面粉加水,放到面包机里,让面包机和成面团即可。(我家一般和面,面和水的比例是100:60,就是100克面,加60克水)

2、将面和好后,饧一会儿,将饧好的面团揉成长条,滚刀切成剂子;

3、将剂子撒上一层薄面,用手压扁;

4、用擀面杖擀好饺子皮;

5、将馅料放入皮中,对边捏合,两边分别捏合,饺子包好了。

香喷喷的香菜猪肉饺子

香喷喷的香菜猪肉饺子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10288381164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