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蘑菇饼

2012/2/8 17:42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蘑菇饼

蘑菇饼

原料:香菇6朵。

内馅:

虾肉版:大虾10只、料酒少许、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肉馅版:猪肉馅或牛肉馅适量、姜末少许、料酒少许、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酱油少许、香油少许。

其他材料:鸡蛋1个、面粉适量、淀粉适量、红绿辣椒1根。

做法:(以虾肉为例)

1、香菇6个,为了蘑菇饼看起来更漂亮,最好选个头差不多的香菇,亲们也可以用干香菇,泡软后使用。

2、香菇洗净,如果想缩短些烹饪时间,亲们可以提前焯烫香菇。

蘑菇饼

3、大虾10只左右,剥去虾壳,挑去虾线,只保留虾仁就可以~

4、把虾仁放入搅拌机,搅打成泥,亲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处理虾泥的细腻程度。

蘑菇饼

5、辣椒1根,没买到红辣椒,用红色装点更漂亮,除了做装饰,加点辣椒味道也会更好!

6、还需要一点蛋液和面粉,我试了不裹蛋液和面粉,亲们还是别怕麻烦,裹面粉和蛋液的更好吃~

7、辣椒洗净,切薄片,然后放在清水里涮一涮,可以去掉一部分辣椒籽。

蘑菇饼

8、取一个香菇,在香菇内侧抹上一层干淀粉,然后填入肉馅或虾泥,放虾泥可以贪心多放一点,肉馅的话,只需薄薄一层就好,口感就会刚刚好,肉馅抹得过厚,也会不易煎熟。

9、在蘑菇饼上拍一层干面粉,再裹一层蛋液,装点上辣椒圈,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煎熟就好了、装点辣椒的那一面先入锅,内馅薄一点,熟的时间也会快一点,盖上锅盖焖熟的也会快一点~

蘑菇饼

蘑菇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