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白珍珠丸子

2012/2/8 17:42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具备好姑娘的品质--黑白珍珠丸子

咱们在形容一个好女孩的时候都会说:这姑娘人不但漂亮,心又好。我觉得珍珠丸子就具备了“好姑娘”的优良品质---有着靓丽的外形,质朴的内心。这么好的丸子哪一个人见了不会为之心动呢?我觉得以后再夸某个姑娘好的时候就可以管她叫“珍珠丸子”,呵呵~以后我要是说你像珍珠丸子你可别生气啊,俺那是在夸你,而且还是个极高评价呢。

提到珍珠丸子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一道很广为流传的经典菜肴,因为外形很漂亮,所以除了自家人一起吃,还很适合在家宴请宾朋的时候做。

这道菜很完美的将粮食与肉结合在一起,一个一个的肉丸子在糯米的包裹下一点也看不出油腻的感觉。平时我们见的珍珠丸子是白色的,外面包裹的是糯米。这次我做的时候有一半用黑香米做成了“黑珍珠”,效果也不错!

黑白珍珠丸子

原料:三分肥七分瘦的猪肉馅200克、马蹄4个、糯米60克、黑香米60克。

辅料:姜末20克、葱末20克、枸杞若干。

调料:生抽2大勺、料酒1大勺、香油1大勺、盐半1/2勺、白胡椒粉1/2小勺、味精1/2小勺。

做法:

1、糯米和和黑香米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四个小时以上,控干水分后备用。

2、把买来的肉馅先用擀面杖敲打三分钟后再调味,这样让肉馅更紧实。

黑白珍珠丸子

3、葱姜切末放入肉馅中。

4、在肉馅里加入生抽、料酒、香油、盐、白胡椒粉、味精进行调味,搅拌均匀。

黑白珍珠丸子

5、马蹄洗净后去皮,切成小丁。

6、把马蹄丁放入肉馅中搅拌均匀。

黑白珍珠丸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