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肉松蛋糕

2012/2/8 17:42

豆牛---八九不离食
豆牛---八九不离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变个花样吃肉--肉松蛋糕

这个蛋糕其实很简单,会做蛋糕卷这个基本没有问题,只是最后随你怎么造型咯。除了肉松还可以放入果酱、巧克力酱等等,做成不同的风味。

如果是做肉松卷的话,建议用长方形的烤盘,这样烤好的蛋糕比较平整和薄,容易卷起。如果是切成方块的话,其实用圆形模子也可以,只是要将烤好的蛋糕切成均匀的薄片。

肉松蛋糕

原料:鸡蛋3个、牛奶30ml、白砂糖55克、盐1/4小勺、低筋面粉55克、泡打粉1/4小勺、食用油30ml、沙拉酱30克、肉松适量。

肉松蛋糕

做法:

1、蛋黄和蛋清分离,蛋黄加入15克白砂糖打匀,然后加入牛奶、食用油搅打至蛋黄颜色变白;

肉松蛋糕

2、将低筋面粉、泡打粉、盐混合均匀,慢慢筛入蛋黄液中,上下翻拌均匀;

肉松蛋糕

3、蛋清放入无水、无油的盆中,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搅打至蛋清硬性发泡;

肉松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