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开胃--爽脆萝卜皮

2012/2/8 17:40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爽脆萝卜皮--萝卜皮最完美最开胃的吃法

深秋过后,萝卜就越来越多了。我怎么这么觉得,这萝卜是最便宜的食物了呢?所以,这么便宜的东西,我们是不是应该多买些来吃呢,更何况,“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啊!

开胃--爽脆萝卜皮

原料:萝卜500克。

调料:白糖80克、米醋40克、盐1克。

做法:

1、萝卜洗净。

2、将萝卜切掉外皮。

3、用少许盐腌一下,盐大概是1克。

4、腌好的萝卜皮,挤去水份,放在一个容器中,倒入白糖和醋,腌一个晚上即可。

开胃--爽脆萝卜皮

飞雪有话说:

1、萝卜最好选择比较嫩的,比较小的。为啥呢,因为萝卜越小皮越多嘛。

2、切皮的时候要注意,别那么实在光是切皮。皮上再沾些肉最好。这样吃的时候,外皮是脆的。里面又是嫩的。两层口感,两种享受。

3、一般我们买的萝卜都是上口就可以吃的。只是微辣,所以,用盐码一下,就可以吃了。如果你买的萝卜还带些苦味,那么就要先用凉开水先泡一会儿,去掉苦味。再用盐码上。

4、关于这个糖和醋的比例。我个人认为白糖和醋的比例是2:1为最佳,如果你喜欢吃酸些的,我推荐你1:1

5、醋,为了好看,我用的是米醋。你也可以用陈醋,但颜色要差很多。

6、萝卜正是深秋最好吃的时候,所以,正在看博的你,我推荐你试一下,绝对开胃的哈。

7、萝卜虽好,但也不能多吃,适可而止哈。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6211632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