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豆沙猪宝贝

2012/2/8 17:40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周末和孩子一起玩面团吧-豆沙猪宝贝

很早以前做的一款豆沙小包,想得挺美,做出来却挺丑,现实总是和理想保持着那么或近或远的距离,实在是人生的无奈啊,可再无奈,它也是出自我的一双拙手啊,加上我懒嘛,重做这件事儿,总是有口号没行动的,所以,穷肚子存不住二两油的我,憋不住,还是让它出来现眼了,多包涵哈。

时间过得太快,又是周末了,没事儿在家和孩子一起玩面团吧,比带他们出去消费游玩要好得多,可以收一收孩子浮躁的心(现在的孩子实在太浮躁了),做点细致的面点活儿,让他们安静下来,集中精力,发挥创意,锻炼动手动脑的能力,总之,好处多多啦,关键是,这是“亲子快乐做点心”哦!

周末和孩子一起玩面团吧-豆沙猪宝贝

原料:

面粉200克、酵母2克、牛奶110克。

辅料:

豆沙适量、南乳(或腐乳)1/2茶匙、芝麻适量。

做法:

1、将酵母和牛奶混合均匀,倒入面粉,揉成光滑细致的面团,入盆覆盖,发酵至两倍大。

2、取出面团,充分揉匀揉透,取一小块面团(约5克),加入南乳,如果粘手可以撒少许面粉辅助揉匀成粉色面团。

3、将白面团揉成长条,分成若干个小剂子。

4、将面剂子擀开,放上豆沙馅儿,包成圆包,收圆。

5、将粉色面团擀成薄片,切成长条,再改刀切成小三角状。

6、取两个小三角粘在豆沙包的上端当耳朵,再用指甲取一丁点粉面团,揉成小圆球,捏成椭圆形,粘在豆沙包下端,并用牙签后端捅两个洞当嘴巴和鼻子,取两个黑芝麻粘在中间当眼睛,即成小猪生坯。(在粉色面团背面蘸点水会比较容易粘在豆沙包上)。(黑芝麻个头太小,将牙签头先蘸水再取,会很方便操作。)

7、铺垫上屉,饧发10分钟,中火,上汽后蒸8分钟,关火,5分钟后开锅。(图8)

周末和孩子一起玩面团吧-豆沙猪宝贝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0m00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