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枸杞面包

2012/2/8 17:39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纯天然又养生的色素-枸杞面包

色彩艳丽的食物是不是很能吸引你的眼球,凭着它的美丽外表更能勾起无限食欲来。可是,真的要品尝的时候,是不是又开始犹豫了呢?是纯天然的色彩,还是人工的色素?那些个化学品到底有多安全呢?当面临这样的问题,好胃口已经倒了大半。当然,我觉得大品牌的食用色素还是很安全的,别太频繁的食用,也无大碍。

那么,家庭餐桌的丰富色彩我们尽量还是选用纯天然的食材,自己来DIY,吃着更安全放心。

向大家推荐一种,自认为非常好的天然色素食材——枸杞。用它来调颜色非常鲜亮,和用南瓜调的颜色有异曲同工之妙。

至于我推崇它的原因有二,一是比起用南瓜来着色要方便很多,南瓜需要先去皮去籽切块,再蒸或微波炉煮熟,再过筛碾成泥,还要等凉透了才能使用;而枸杞不需要那么麻烦,只要两步:浸泡和粉碎即可,非常省力。

二是对于现在的生活,可以说很多人除了吃饭、睡觉以外无时无刻两只眼睛都是在盯着电脑屏幕,早把幼儿园时代就开始听到的那句“保护视力”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了。综其原因,我大力推荐“枸杞”这个食材,枸杞子具有一定的明目功效,经常食用,多少可以缓解一下眼睛的压力。

方子来自于孟老师,十分感谢!

枸杞面包

原料:

枸杞15g、水70g、酵母4g、高粉280g、糖10g、盐1/2小匙、奶粉20g、全蛋25g、水70g、黄油15g、黑芝麻适量。

事先准备:

1、枸杞先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加入70g水浸泡60分钟。

2、用料理机将枸杞打成细腻的糊状。

3、黄油室温软化。

做法:

1、除黄油和黑芝麻外,所有材料揉至强韧面团(可以拉出较厚薄膜的状态)后,加入软化的黄油,揉至扩展阶段。

2、收圆,放入盆中,盖保鲜膜基础发酵至2、5倍大(我是在约25度的环境下发酵的,约60分钟)。

3、发酵结束后,排气,将面团等分成7份,滚圆,松弛10分钟。

4、擀成直径约8cm的圆饼状,排入烤盘,松弛5分钟。

5、用剪刀平均剪出8道口。

6、在温暖湿润处二次发酵至2倍大。

7、发酵结束后,表面刷一层蛋液,中间粘上适量黑芝麻。

8、烤箱180度,中层,约20分钟(请根据自家烤箱调节温度和时间)。

枸杞面包

啰嗦几句:

1、枸杞洗净后先沥干再加水,是为了更好地控制水量,只要别差太多就行,不用像孟老师说的,还要擦干。

2、枸杞要打的细腻一些,否则会有没打碎的籽,当然有些也无妨的。

3、剪的时候先上、下、左、右各剪一刀一分为四,再在每份中间剪一刀即可,这样子比较均匀。

4、原方子只剪了1cm长的口子,我觉得不好看,就剪的比较深,你可以自己调节哦。

枸杞面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baa8e0100i92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