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酥咖啡小饼干

2012/2/8 17:39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伴随我们长大的那些饼干--香酥咖啡小饼干

存留在记忆中最早的饼干,是那种半圆形的、微微泛黄的、有时候边儿上一圈还有点焦的蛋黄饼干,这种饼干一般都是给极小的孩子磨牙吃的。其实说实话,我根本不记得它的真实味道了,也不记得自己小时候到底有没有吃过,只是看到弟弟妹妹们小时候都吃,我想自己小时候大概也没什么别的花样吧。

要说对味道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在我长到四五岁时出现的钙奶饼干,粉色油纸包装的、长方形、边缘是带一圈锯齿形状的花边儿。那时候姥姥家的生活条件比较好,这些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很“奢侈”的零食,平时是吃不到的,只有去姥姥家的时候才能吃到。

现在吃的饼干,多是自己动手了,虽然造型不及买的那么精致,但是整个制作过程透明,知道自己都放了些啥,完全放心。这款咖啡味儿的小饼干,放了不少咖啡粉,吃起来有种很浓郁的咖啡香。我不喜欢喝咖啡,但是把它放在西点里面,醇香的味道却让人无法拒绝。

上班的时候用小罐子带着,下午肚子饿的时候拿出来跟同事们一起分享,吃起来满口咖啡醇香,既补充营养,又提神醒脑,很温馨的感觉,再配上一杯茶,就是简单美好的下午茶时间啦!

香酥咖啡小饼干

原料:

低筋面粉50g、玉米淀粉25g、无盐黄油50、细砂糖30g、速溶咖啡粉1T+1/2T、水1/4T、小苏打1/4T、可可粉1/2T。

烤温:中层、上下火、160度、25分钟左右、焖10分钟。

做法:

1、咖啡粉放到一只干净的小碗中,加少量水,搅拌均匀,成为浓稠的咖啡糊;

2、低粉中加入玉米淀粉;

3、加入小苏打;

4、加入可可粉;

5、细砂糖倒入室温软化的黄油中,用橡皮刮刀搅匀;

6、用电动打蛋器快速搅打黄油,至颜色发白的奶油糊状;

香酥咖啡小饼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