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茶小蛋糕

2012/2/8 17:36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奶茶小蛋糕

为了十一三天的烘焙活动,选了五六种简单的小饼干和小蛋糕,昨天试了一天的材料和方子,从早上9点一直忙到今天凌晨,收获了两盘小蛋糕和一大筐子饼干。我不爱吃饼干,但饼干是比较合适大家一起做的甜点,所以。一天在充斥着黄油香的屋里左右打转,以至于洗漱睡觉的时候,我觉得整个人都是黄油味了。忙完这三天,还有四天的空闲时间,若不怕挤,那就出去旅游吧,带着我们自制的小饼干和小蛋糕。我是非常怕挤的,这几天出门旅游的可能性不大。不出门的话,那就窝在家里做烘焙吧。

先就写这个奶茶马芬的做法吧,非常美味的一款简单小蛋糕,很值得推荐。

奶茶小蛋糕

原料:(6cm上口径*4cm高的纸模5个)

红茶2小包、牛奶25g、鸡蛋1个、细砂糖50g、玉米油50g、低粉100g、无铝泡打粉1/3茶匙。

做法:

1、撕开红茶包,把茶叶倒入牛奶中,搅拌几下,静待10分钟,至牛奶变成茶色。鸡蛋打入容器中,加糖打匀。

2、加入玉米油打匀,倒入奶茶拌匀,筛入面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

3、用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式拌匀。舀入纸模中,6-7分满就好。烤箱预热160度,中层,上下火,23分钟。

(我弄的约有8-9分满,太满了。生平第一次用泡打粉,老天,威力太大,成品太奔放了。)

奶茶小蛋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lxx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