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蛋黄莲蓉广月

2012/2/8 17:35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送别中秋系列-蛋黄莲蓉广月

亲们,明天就是中秋啦,嘿嘿,我和田家哥要回家过节去了,对于新婚4个月的小夫妻来说,到谁家过节应该说是一个比较为难的问题,尤其我们都是家里的独苗,都不忍心让双方父母孤零零地过节,于是我们做了很好的协调:中午去我家,晚上去他家~~~(田家哥最开心了,这是他提议的,说这样他就可以吃两顿好饭了)

这次做的是广式莲蓉月饼,莲蓉本来就是用来配蛋黄的,堪称广月中的经典田家哥一直以来很纳闷为啥我就有月饼的“蛋黄情结”呢,无论看到啥月饼,我都要赶快看看标签是不是有蛋黄,他有所不知,好久以前,当广式月饼刚在这个北方小镇流行的时候,我就知道,最高级最贵的月饼就是蛋黄月饼啦,笛子童鞋从小就这么精啊。

蛋黄莲蓉广月

原料:

饼皮:转化糖浆150克、低粉200克、花生油55克、吉士粉10克(可省略)、枧水3克。

馅料:蛋黄。

做法:

1、蛋黄事先化冻,因为蛋黄不易保存,买来后就放在了冰箱冷冻室,随用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