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四川泡菜

2012/2/8 17:33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制四川泡菜

泡菜的要求是无油无水无风。

自制四川泡菜

原料:萝卜、盐、红糖、青椒、生姜、大蒜、辣椒、白酒、花椒。

做法:

自制四川泡菜

自制四川泡菜

后来又上网查资料,看泡菜有没有做好的标志是放青椒,放过之后,第二天,在青椒的表面有气泡就说明发酵正常了,于是我又加入胡萝卜,青椒,圆白菜,果然,第二天就发现水面上有气泡了,后来,再观察,发现青椒黄了,就取出来一尝,好酸啊。真是又酸又咸啊。目前我正想用什么法子吃掉这个泡菜呢,要不做个泡菜鱼好了。

泡菜水呢,是时间越长越好吃,第一次泡的菜一般都不好吃,没有以后泡的香,花椒可以多些。另外泡菜坛子最好用瓷的,不过象我们这些没有经验的还是买一玻璃的,好注意观察。要放在阴处,外面包一个塑料袋避光较好。上面坛子口要放水,不能断水即可。如果你怕不成功呢,可以买一瓶子泡椒,水用来发酵,那个是母水比较容易成功的。但是胡萝卜和圆白菜,笋以及黄瓜不要长时间放,特别是黄瓜最好另外用一个坛子。不然容易生白花。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9914966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