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办公室自制凉面

2012/2/8 15:42

原料:

1.方便面一包,什么口味无所谓,不是干脆面就好。

2.色拉油,橄榄油更好。这个油我是在家里惯一小瓶,带到单位蒸蛋用的,^_^

3.鸡蛋一个(可有可无)。这个也是带到单位蒸蛋用的。

4.辣酱。偶是偷吃冰箱里同事的辣酱,^_^

工具:

可用于微波炉的碗一个,筷子一双,一次性杯一个。

做法:

1.将面饼,蔬菜料包放入碗中,加热水漫过面饼,将鸡蛋打入碗中,放入微波炉高火转1~2分钟。

2.面转好后,将泡面的水倒入一次性杯中,为使倒水的时候面不会一起溜出,可用碗盖盖住碗,露出一条缝来倒。

3.将冰水注入碗中,再倒出,反复几次,直至面变得冰凉。我们单位用的是过滤性加热烧水的机器,所以这里热水冰水用的比较方便。

4.将盐包,酱包倒入面中,因为这时的面里没有太多水分,所以要控制好盐包的量,再加入色拉油少许,辣酱少许,带辣油最好啦,搅拌均匀,同时把蛋拌碎,就可实用啦。

说明:

u如果觉得拌面有点干,可将一次性杯中的面汤倒入面中少许搅拌,味道会更鲜美;

u如果你吃饭时有喝汤的习惯,那一次性杯中的面汤再加少许盐包的佐料,就是一位鲜美的汤哦!

u鸡蛋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不过加了鸡蛋泡面,面和面汤都更佳鲜美。

u这个拌面的方法和干拌面有点象,只是自己多加了些佐料,并把它变成了凉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