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素牛肉面

2012/2/8 15:42

素牛肉面

主料:

拉面150克、卤香菇蒂75克、番茄1个、胡萝卜1/3根、西兰花2小朵、八角1粒、花椒粒1大匙、姜4片

辅料:

辣豆瓣酱1大匙、酱油2大匙、盐1小匙、素高汤粉1小匙

做法:

1、胡萝卜去皮后洗净,切滚刀块;番茄洗净,切片;西兰花洗净,烫熟待用。

2、起油锅,加入3大匙油,用小火炒香花椒粒、姜片及八角,然后用干净的小布袋包裹起来,即为卤包。

3、加入3大匙油到炒香的花椒油里,接着放入番茄片拌炒至软后,加入辣豆瓣酱,炒至起泡时加入胡萝卜片、水800毫升及卤包,煮滚后续煮8分钟,再加入香菇蒂续煮5分钟,最后加入酱油、盐、素高汤粉调味即可。

4、将拉面放入滚水中煮熟后,取出盛于大碗里,加入煮好的面汤、香菇蒂、胡萝卜片及西兰花即成。

Tips:

1、随自己喜爱可搭配其他青菜。如小白菜、油菜、金针菇等,让营养更加全面均衡。

2、辣豆瓣酱可以买陴县豆瓣,无论在大超市还是菜市场都能买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