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可口的肉松面包卷

2012/2/8 17:28

玉池桃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可口的肉松面包卷

偶尔在超市逛的时候看到有肉松,就买了一袋。自己没做面包前,就喜欢吃肉松面包。学烘焙以来一直没发现在那儿有卖肉松的。哈哈,原来在超市就有哦,后来仔细看了看,原来好几个超市都有卖的,以后可不用为买不到肉松发愁了。

可口的肉松面包卷

原料:

高筋面粉280克、牛奶160克、蜂蜜40克、黄油30克、鸡蛋液20克、盐3克、干酵母5克、肉松适量、沙拉酱适量。

做法:

1、原料,高筋面粉280克,牛奶160克,蜂蜜40克,黄油30克,鸡蛋液20克,盐3克,干酵母5克,肉松适量,沙拉酱适量。

2、用面包机把高筋面粉、牛奶、蜂蜜、鸡蛋液、盐和干酵母混合揉成面团,15分钟后加黄油,揉至能拉出薄膜的扩展阶段,在室温下发酵到2.5倍大。把发酵好的面团排出空气,揉成圆形,进行15分钟中间发酵。

3、中间发酵好的面团分成两份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面片(案板上撒一些面粉防粘)。

4、在面片上挤上一层沙拉酱。下端留出至少1CM的空隙不要挤。

5、挤好沙拉酱以后,撒上一层肉松。下端留出至少1CM的空隙不要撒肉松。

可口的肉松面包卷

6、在面片的下端留出的1CM空隙处刷上一层全蛋液。

7、把面片从上至下卷起来(从没有刷全蛋液的一端开始卷),要卷紧。收口朝下,成为一个长面卷。

8、把长面团切成6个一样大小的小面团,另一个面团也依照上面的步骤做好6个。

9、把切好的小面团放在纸托里,切口向上,进行最后发酵,直到面团变成原来的2倍大。

10、发酵好的面团,表面刷上一层全蛋液,挤上条纹状的沙拉酱,放进预热好180度的烤箱,15分钟左右,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可口的肉松面包卷

可口的肉松面包卷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0911109161626/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