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蜜豆龟苓膏

2012/2/8 17:28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蜜豆龟苓膏

今天是农历大暑,这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也是高温天气出现最频繁的季节。酷暑盛夏,人们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容易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出汗、头晕、心烦、昏昏欲睡等症状,所以高温天气更要注意防暑降温,调整饮食,健康度夏。平时的饮食应着眼于清热消暑,健脾益气。多吃具有消暑祛热、化湿健脾、清热解毒功效的食品。天气炎热出汗多,常感口渴,除了要保证充足的饮水以外,可以多吃些清凉消暑的水果和饮料,比如西瓜、绿豆汤、龟苓膏等,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冷饮,以帮助体内散发热量,补充水分。

蜜豆龟苓膏

原料:

红豆300克、蜜红糖60克、蜂蜜30克、龟苓膏粉和椰汁或牛奶适量。

做法:

1、红豆用清水浸泡10小时,淘洗干净后放入压力锅,加入2倍的清水;

2、大火煮至上汽,转小火煮10分钟后关火;

3、等压力锅自然放气后开盖,滤去汤汁后趁热放入蜜红糖拌匀;

4、冷却后淋上蜂蜜放入冰箱冷藏;

5、将龟苓膏粉用温水化开,做成龟苓膏,具体做法在这里;

6、做好的龟苓膏切成小块放入盛器,舀入一大勺蜜红豆,倒入冰镇后的椰汁或牛奶即可。

蜜豆龟苓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jrq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