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金条吐司面包

2012/2/8 17:14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金条吐司面包

同一个面团用金条模做了2个面包。整形时本来想象金砖那样编成小辫子卷起来,拿着模子比量了一下,差不多需要3-4个小卷,那样做起来感觉有些小气,更适合整体原料比较少时操作,细想了一下,决定做成一条大辫子。分割时一条正好,另一条多了十来克,我当时寻思无所谓,结果吐司出现了顶角,不好看。

而且,就这2个吐司,还不一个色儿,因为不是一个烤箱烤出来的。大烤箱烤的上色轻了点儿,我把它脱了模后放在上层想让表面上上色,结果光忙着刷模子去了,等我想起来时,上色过了。

金条吐司面包

面团原料:

风车面包粉380克、低筋面粉120克、即发干酵母10克、细砂糖30克、盐1+1/4小匙、奶粉15克、蛋75克、水215克、黄油40克。

裹入油:片状黄油220克。

模具:国产乾能金条模。

做法:

1、将折叠好的面团擀至1.5cm左右厚,用利刀修去侧边后,分割成每3条150克;

2、切面朝上,编成三股辫(编的过程中始终是切面朝上的。);

3、编好后,放入金条模中(如图),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金条吐司面包

4、发至约8分满,盖上盖子,入预热220℃的烤箱,下层,上下火,25-30分钟;

5、出炉后立即脱模,放在晾架上晾凉。

后来剩了些面团,做一个金条不够用,扔了又怪可惜的,于是就做了个超迷你金砖,分割重量为每3条40克。

金条吐司面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aa4bf0100jgu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